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通知

2022-09-13 | 查看: 1604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公共管理案例库建设,提高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全院公共管理、法学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在读研究生。其中,在2021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未获奖的2021级MPA研究生无特殊情况须全部参赛(获奖名单可参见学院网站http://pas.ustc.edu.cn/2022/0323/c13414a549974/page.htm)。欢迎其他学科研究生、留学生及已毕业同学积极参赛。

2、参赛方式

组队参与,每支队伍学生3-5人,指导教师0-2人。所有参赛同学可自由组队,自由选择指导教师。鼓励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交叉组队。

3、选题范围

参赛队伍应紧密围绕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本届案例大赛建议围绕“社会治理”“数字中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生态文明”“双碳战略”主题开发高质量案例资源,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理论与实践成果。

4、竞赛形式

本届案例大赛分为专家初评和答辩复评两个阶段。

专家初评:参赛队伍自主确定案例选题,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一手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提交完整的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案例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进行初步评审和遴选,确定进入复评阶段的团队及案例。

答辩复评:参赛团队现场展示提交的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以PPT形式),并接受评委和其他团队的互动提问,进行答辩。评委根据团队案例的写作质量、现场展示水平等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根据初评和复评的总得分排序,确定大赛名次。

5、时间安排

1)正式组队并确定选题:10月10日前,学生自由组队,自主选择指导老师,并结合团队特色、研究兴趣或老师建议等,初步确定案例选题。所有参赛队伍提交《2022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ustccase@163.com。

(2)提交案例正文与分析报告:11月30日前,所有参赛队伍将已完成的案例正文与分析报告(参赛案例基本结构及排版要求见附件3)发送至邮箱ustccase@163.com。

6、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本届案例大赛将根据报名情况以及专家评审结果,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匹配适当奖金并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2)获奖案例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或参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清华大学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北大案例通讯等学院认定的案例库。若案例获奖或入库,学院将另行匹配奖励。

(3)案例入选学院认定的案例库,等同于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1篇论文;获奖或入库的案例根据实习报告要求改写后,可替代实习报告提交,获得专业实践环节学分;获奖或入库的案例指导老师核算对应绩分,纳入年度科研绩效。

7、联系方式

MPA教育中心410办公室洪老师(0551-63492211);

MPA教育中心412办公室周老师(0551-63492277)。



                                                                            公共事务学院

                                                                            案例研究中心

                                                                            2022913


附件1:2022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常见问题解答.docx

附件2:2022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报名表.xlsx

附件3:2022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案例基本结构及排版要求.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