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左晓栋教授为西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授课

2024-04-10 | 查看: 77

49日,西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据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为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提供安全保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并讲话。市长叶牛平,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市委副书记李婧出席。我院左晓栋教授以“维护数据安全,护航数字经济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

在专题辅导中,左晓栋教授阐释了数据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关系,分析了当前数据安全斗争形势,介绍了数据安全与新质生产力,解读了当前数据安全战略部署及工作重点,并为促进西安市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方红卫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据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持续增强做好数据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推进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安全治理,为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筑牢安全根基,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数据安全管理利用,认真落实数据安全政策法规,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全面筑牢数据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