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发挥党建引领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2 | 查看: 33

为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教育深度融合,切实提升研究生党员安全意识,41日上午,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前往西区安全教育体验馆开展“发挥党建引领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成员分别参观了消防安全教育馆、VR安全体验馆以及国家安全教育馆。在消防安全教育馆,同志们操作学习了安全绳的结绳方法,依次弯腰快速通过模拟烟雾逃生通道,掌握了火灾等应急情况下的逃生要领;同志们分别了解了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四类常见灭火器的原理和差异,熟记灭火器“提拔握压”使用口诀,在VR安全体验馆中,依次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技巧。

在国家安全教育馆,同志们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法》相关讲解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在科技安全和国防安全板块,同志们参观了北斗卫星模型、辽宁舰模型等先进武器项目,充分认识到中国在科技、军事等领域的强大实力;在高校与国家安全板块,讲解员列举了我校及其他高校的实际案例,同志们在警示教育中意识到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在交流分享环节,入党积极分子孙鹏和杨亮伟表示,此次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远。通过参观展览和切身体验的形式,我们深刻意识到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也将在之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当好维护安全的排头兵,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保守国家秘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