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24-03-19 | 查看: 71

317日下午,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在二教2206教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班级辅导员韦晓丽老师出席会议,支部9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丁悦主持。

纪检委员张丽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员只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为根本遵循,才能实现党的自我革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随后,支部书记丁悦同志向全体党员汇报本年度党建各项工作情况。丁悦同志从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宣传、凝聚、服务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支部工作成效以及不足之处,并总结经验教训、提出一系列具体整改措施。她表示,本年度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以及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拓展支部活动形式,举办特色党日活动,支部建设取得了良好成绩。丁悦同志还表示,党支部委员会将继续努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接着由党支部委员带头,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分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同时本着实事求的原则,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互相指出了其他同志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有待改善与加强的地方,并提出下一步改正措施和建议。同时,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深刻反省自身的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加强责任意识和组织观念。

党员民主评议之后,大会就接收曹雨彤等8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逐一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

会议最后,大家还就如何建设更好的支部进行了充分讨论。韦晓丽老师对新入党的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二是全体党员要就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进行深刻的反思,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改正,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