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砥砺前行开新局 凝心聚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07 | 查看: 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制度自信,229日下午,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2303教室开展“砥砺前行开新局 凝心聚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泽贤同志主持。

王芳芳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上的伟大创造。

全体成员逐条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了解《条例》的制定背景、主体框架和重点内容。《条例》具有鲜明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为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工作指南。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颁布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有利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更能帮助我们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伟大事业的强大动力。

在交流分享环节,入党积极分子杨亮伟和刘莎莎谈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加强人权法治保障,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同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运用“学理论”“悟思想”的教育形式,使我们进一步意识到通过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的重要性,不仅要让理论学习释放持久能量,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