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学条例、知敬畏、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2024-02-29 | 查看: 108

为加强党性教育,强化纪律意识,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于226日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了“学条例、知敬畏、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党支部纪律委员张丽同志主持。

首先,张丽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沈昕玥同志分享了她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八条的深入学习体会。沈昕玥同志以条例内容为指引,深入剖析其中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条例的制定是为了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维护党的形象,强调了党员干部必须严守党纪国法,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道德水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她还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表示要坚定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入党积极分子江琴同志分享了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认识与体会。江琴同志深入解读了2023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重要意义,以及修订后的亮点,并强调了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有利于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与会同志反响热烈,党员叶翔、入党积极分子袁睿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我们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铭记在心,转化为行为准则,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不触“底线”,不碰“红线”。


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