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04 | 查看: 109

202423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公布,这是新时代以来第12个聚焦“三农”的中央一号文件。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国家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精神,228日下午,法律硕士联合党支部在东区二教2205教室开展“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高阿勇主持本次活动。

朱弘宇同志带领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再次传递出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持续重视和强烈决心,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提升乡村产业、建设和治理水平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中央一号文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鲜明体现和贯彻落实。以中央一号文件为引领,久久为功、不懈努力,必将推动我国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进程中不断取得新胜利。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学习了视频《总书记的新春牵挂》。每到新春佳节,无论国家事务多忙,习近平总书记总会不辞辛劳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他关心粮食供应、低保问题、医疗保障、教育等民生重点,带着温暖的祝福送到每个百姓家门口。他的新春问候如同家常话语,处处关乎百姓生活,真切感受着每家每户的喜怒哀乐,为千家万户的幸福深思远虑。

与会党员积极学习思考,深刻体会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内涵。党员唐纪元同志表示,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旨在提高农村人民的生活水平,随着我国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相关政策的实施,农村地区的发展逐渐迈向新的高度,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地区的孩子,切身感受到了家乡的快速发展和党中央对于“三农”工作的重视,并立志走上工作岗位以后,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法律硕士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