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教工党支部开展“面向国家需求执着攻关创新,提升国家基金申报竞争力”主题党日活动

2024-01-23 | 查看: 158

为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119日,公共管理教工党支部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开展了“面向国家需求执着攻关创新,提升国家基金申报竞争力”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邀魏玖长教授、尚虎平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开展专题讲座,吸引了全院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会交流,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善勇主持。

王善勇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在座党员和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为切入点,面向国家需求,执着攻关创新,勇攀科学高峰。

魏玖长教授分享了自身科研项目申请历程与心得体会,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项目“顶天立地”的发展定位,分析了“十四五”管理科学部优先发展领域及其重点发展方向,就如何写一份“硬气”的项目申报书和与会教师进行交流。

尚虎平教授结合自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围绕选题策略、选题依据、文献述评、研究内容、创新点、技术路线、已有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内容的写作要求与技巧进行了经验分享,针对各位老师的提问进行了分析指导

公共管理教工党支部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有效推动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发了青年教师党员科研报国热情、增强了科研技能与信心。


公共管理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