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携手共建美丽中国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9 | 查看: 134

1129日下午,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5107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携手共建美丽中国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泽贤主持。

陈泽贤同志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理念》的篇目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重要理念,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后5年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时期,要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通过学习,大家在交流研讨环节发表感悟。党员董学娜同学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我们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躬耕践行“两山”理念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吴仁曦同学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我们一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结合专业特长优势,不断提升生态文明领域的科学文化素养学识,另一方面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使用一次性产品,培养自身的环保意识,主动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