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通知

2023-09-21 | 查看: 2558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管理案例库建设,引导师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院决定举办2023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全院公共管理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在读研究生。其中,在2022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未获奖的2022MPA学生无特殊情况须全部参赛。欢迎公共管理相关学科研究生、留学生和毕业生积极参赛。

2、参赛方式

组队参与,每支队伍学生3-5人,指导教师1-2人。学生中,除MPA在读研究生外,只可含公共管理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1名或MPA毕业生1名。所有参赛同学可自由组队,自由选择指导教师。鼓励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交叉组队。

3、选题范围

参赛队伍应紧密围绕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本届案例大赛建议围绕“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网络空间治理与数据安全”“双碳政策与环境管理”“创新管理与科技政策”“政府绩效与机关事务管理”“健康科技与健康治理”等主题开发高质量案例资源,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理论与实践成果。

4、竞赛形式

本届案例大赛分为专家初评和答辩复评两个阶段。

专家初评:参赛队伍自主确定案例选题,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一手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提交完整的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案例研究中心组织评审专家根据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进行匿名评分,确定进入复评阶段的队伍及案例。

答辩复评:参赛队伍现场展示案例正文及分析报告(以PPT形式),并接受评委和其他队伍的互动提问,进行答辩。评委根据案例的写作质量、现场展示水平等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根据初评和复评的总得分排序,确定比赛名次。

5、时间安排

1)组队、选题并确定指导教师:1020日前,学生自由组队,自主选择指导老师,并结合团队特色、研究兴趣或老师建议等,初步确定案例选题。所有参赛队伍提交《2023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ustccase@163.com

2)提交案例题目和摘要:所有参赛队伍提交案例题目、中英文摘要(300-400字)和关键词至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系统。具体时间根据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赛程安排另行通知。

3)提交案例正文与分析报告:1215日前,所有参赛队伍将已完成的案例正文与分析报告(参赛案例基本结构及排版要求见附件2发送至邮ustccase@163.com

6、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本届案例大赛将根据报名情况以及专家评审结果,合理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名额,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2)获奖案例优先推荐参加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或参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清华大学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中国金融案例中心等学院认定的案例库。

3)获奖案例根据实习报告要求改写后,可替代实习报告提交,获得专业实践环节学分;案例获得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奖项或入选学院认定的案例库,等同于相应级别的学术论文;案例指导老师根据学院绩效管理办法核算对应绩分,纳入年度科研绩效。

7、联系方式

MPA教育中心410办公室望老师(0551-63492171);

MPA教育中心412办公室周老师(0551-63492277)。

特此通知。


                                                                     公共事务学院

                                                                     案例研究中心

                                                                                                                                            2023921


附件:附件1:2023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报名表.xlsx

           附件2:2023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案例基本结构及排版要求.pdf

附件3:2023年中国科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常见问题解答.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