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光辉历程,峥嵘岁月回忆建党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28 | 查看: 15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于726日通过线上会议开展“光辉历程,峥嵘岁月回忆建党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党支部纪检委员张丽同志主持。

张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和“七一”建党节的由来,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兴亡赴汤蹈火、砥砺前行。这中间经历了多少的曲折坎坷,直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先进知识分子开始觉醒,走上了救国救民的新道路。终于,19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里,光辉从此照耀广袤的中华大地。

入党积极分子范程鑫、李澳阳、徐樱蓬同学分别领学《建党伟业,峥嵘岁月》《历史大视野下的建党历史》《叱咤峥嵘岁月,砥砺续写荣光》。以史为鉴,可知兴替,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追忆党的奋斗历程,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奋斗历程催人奋进。通过回顾党史,大家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道路的必然选择,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党员王辉、入党积极分子孙家宝发表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要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具体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