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教工党支部和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联合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法律咨询服务

2023-06-01 | 查看: 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依法治国理念,加强普法宣传,提高师生法律意识,529日,法律教工党支部和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在东区师生活动广场联合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之法律咨询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副书记蒋文娟前往活动现场。丁望斌鼓励党员师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所学法律知识与服务师生相结合,发挥学院法律学科的特色与优势,解答师生学习生活中的法律难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

法律教工党支部杨辉、张姝、李辉、秦洁等老师在现场答疑解惑,讲解法律知识,校内师生积极参与咨询。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倾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一对一解答,并贴心告知维权的做法和途径,直至师生完全明白、满意为止。对师生们较关心的毕业生三方协议签订问题、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自然人之间民间借贷问题、跨省社保问题、租房合同等问题从实践操作到法理根源进行了详细介绍,解答法律疑问。老师们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养成积极维权思维,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向专业人士求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学生积极参与,负责志愿服务工作。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将活动所需要物资摆放整齐,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前来咨询的师生。活动期间,同学们分组前往人流量密集区发放精心设计的普法宣传册,详细向师生介绍此次活动内容,热情邀请师生前来咨询。同学们运用自身专业所学,向师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对师生所咨询问题给予解答,对于自己暂时把握不准的问题,也会耐心倾听并介绍给相关老师协助解答。

此次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帮助师生加强对法律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法律意识,使法律融入到师生日常生活中,现场活动有效帮助师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广大师生对此类活动十分满意,“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面对面咨询活动,不仅可以省去大笔咨询律师的费用,也免去了外出咨询来回奔波的麻烦,而且向自己学校的老师寻求帮助,也更信任、更放心。”

我院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将法律咨询服务纳入“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积极做好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师生法律意识,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




(法律教工党支部、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