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领导班子赴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调研

2023-06-01 | 查看: 6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530日,公共事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赴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上午,公共事务学院领导班子抵达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冬梅向大家介绍了党建活动依托学科建设的经验做法,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孔繁斌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先进理念和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的有益探索。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在人才引进工作中党组织政治把关作用发挥、加强学科建设特别是公共管理学科、党建工作特别是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对公共事务学院带来很大的启发和借鉴。

下午,公共事务学院领导班子抵达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章晓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思政、MPA教育、教学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双方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样板党支部建设、学科方向凝练、政产学研合作、留学生培养、科研平台建设、高端培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共事务学院领导班子此次赴兄弟高校调研学习,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眼学院发展面临的新阶段、新挑战、新任务,把调查研究与学院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和未来要谋划的工作有机结合,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为公共事务学院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好思路和有力支撑。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