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校友会成立暨第一届校友论坛圆满举行

2023-05-23 | 查看: 580

521日,公共事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论坛在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校友会秘书长赵林,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丁望斌、副院长陈伟、全日制专业学位管理中心主任杨辉,以及100余名公共事务学院校友出席成立大会,共同见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校友会成立。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主持。

 

赵林代表学校校友会致辞。他指出,公共事务学院校友会作为校友会的生力军,具有鲜明特色。一是学科特色。校友从公共管理、法律等专业毕业,熟悉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方针政策,具备领导、组织、沟通、协调、危机应对等管理能力,拥有社会调查分析、公文处理与写作、政策分析等专业技能。二是职业特色。校友大多在政府、高校、企业和律所等部门工作,大多是各个部门的核心骨干,拥有大量理工科院系所不具有的社会资源,随着校友的不断增加和成长,将会为学校拓展更多更好的资源。

丁望斌对校友重返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常回家看看,期待学院校友会将来积极发挥重要作用,不断增进校友与学院、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积极推动校友与学院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

魏玖长向校友详细介绍了公共事务学院发展现状、重点学科方向、人才培养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未来发展前景,他期待校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发展。

19MPA蒋鹏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对自己在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过去几年的学习和生活做了深情而幽默的回忆,他期待将来有机会继续回校深造。

公共事务学院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臧武芳老师介绍了校友会筹备工作的情况,对全国各地校友们对校友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制订了公共事务学院校友会章程。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科技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与秘书长名单。赵林与新当选会长魏玖长共同为校友会揭牌。丁望斌为校友会会长颁发聘书,并与会长共同为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公共事务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郭沫若广场前合影留念。

上午10:30分,公共事务学院第一届校友论坛正式开始。论坛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公共治理能力现代化”。论坛先后由公共事务学院特任研究员黄加顺、特任副研究员万亮主持。 

五位校友结合自身工作做报告。安徽省商务厅外资处副处长穆士兵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促进新产业投资》为题、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法官助理何婷婷以《 为“刚性”审判注入暖心“温度”》为题、力澜律师事务所主任沈国庆以《知识产权战略的困境与出路》为题、安徽深蓝律师事务所张仙强以《教育、法治与共享发展理念》为题、巢湖市委国安办秘书组副组长陈正阳以《新时代的国家安全工作》为题分别为大家带来精彩报告。

下午的论坛分别由七位校友做报告。巢湖市散兵镇武装部长司礼、上海兰迪(合肥)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杨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徽省分行内控合规处(法律事务处)处长杨峰、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宇扬、六安市金安区督查考核室效能建设股股长谢成伟、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安全文教中心副主任朱海伦、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公司部副总经理闫梅莲分别做了题为《乡村单向治理问题研究——以D镇为例》、《新时代治理,新时代律师》、《农村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践》、《高价值专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筑牢基层治理基石》、《“科技、管理、文化”全方位构筑安全发展新格局》、《守正创新  向上向善》的精彩报告。

通过校友论坛,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成果,也提出了工作困惑和难点。校友们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论坛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公共事务学院将以本次论坛“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公共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契机,通过搭建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互动平台,进一步密切校友和学院联系,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的重要作用,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为学校发展贡献校友力量。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