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9 | 查看: 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517日下午,法律教工党支部赴高新园区开展参观学习“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法律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忠平带队。

支部党员来到高新园区图书馆八楼“爱国 创新 求实 奉献 协同 育人——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详细了解“科教报国 创新立校”的建校背景。得知中国科大从195862日中央批准创办,到920日举行成立大会暨开学典礼仅用了111天时,大家禁不住赞叹老一辈科学家和革命家艰苦创校的坚定决心和勇气。在“国之脊梁 群星闪耀”展览前,大家详细了解“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和育人”,看到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和一份份科学家手稿,大家深刻认识到老一辈科学家们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建设发展的伟业中。在“星光不负 共赴山海”展览前,大家了解到近年来学校通过设立以科学家命名的大师讲座、科技英才班、奖学金和科技攻关突击队,举办科学家专题展,拍摄科学家系列微电影、编撰科学家精神事迹读本、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座等行动,奋力践行我校“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

此次科学家精神展参观学习活动,形式直观、内容生动,支部同志详细了解了学校建立和发展历程,在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事迹后,都被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优秀品质所感染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早日把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律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