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2023-05-12 | 查看: 193

510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学习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的新闻联播视频回放;副院长芮锋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党委委员彭小宝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党委委员宋小燕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在交流研讨中,蒋文娟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有”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法律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忠平就如何更好地在党支部组织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交流了心得。

丁望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坚持学以致用和问题导向,要牢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他强调,各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阶段。

公共事务学院本次读书班是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领导班子第四天集中学习。读书班上,班子成员轮流领学,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等。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