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etlana Khapova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04-29 | 查看: 255

427日,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AmsterdamSvetlana Khapova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了“Paper Development Workshop”和“Writing a Systematic Literature Review for PhD and Master students”学术讲座。讲座由蔡文静副教授主持,我院近50余名师生参加。

在“Paper Development Workshop”讲座中,Khapova教授就如何撰写引言,如何提出研究问题,以及如何构建理论模型进行了详细阐述,帮助学生提高论文写作能力。在互动环节,4名我院研究生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论文,Khapova教授分别对其理论模型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针对论文写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Khapova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模型构建的逻辑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与会人员受益匪浅,Khapova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Writing a Systematic Literature Review for PhD and Master Students”讲座中,Khapova教授首先介绍了不同类型综述的写作要点,并梳理了系统性文献综述的写作方法。Khapova教授指出,在综述文章的撰写中,要特别注意文献回顾的步骤和方法,明确文献搜索的关键词,确定好文献回顾的年份区间,并利用PRISMA的文献筛选方法进行文献整理。随后,Khapova教授还就学术论文的写作逻辑展开讨论,并对引言部分的写作思路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在聆听报告和积极互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Khapova教授严谨细致的科研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加深了对学科前沿知识的了解。

此外,Khapova教授还做客飞跃重洋-国际视野讲座,以《荷兰名校教育科研情况及留学资源介绍》为主题,围绕荷兰知名高校概况、科研情况、留学项目、奖学金项目等方面,为我校学生全面介绍了荷兰名校的教育科研和留学资源的情况。

Svetlana Khapova教授是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组织管理系系主任,荷兰职业教育中心首席科学家,阿姆斯特丹商业研究院创始人兼院长,组织行为学领域著名学者。Khapova教授专注于个人职业生涯及其结果的研究,研究课题包括战略领导力、领导力发展、高管职业发展等,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Human Relations》,《Personnel Psych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上。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