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2023-04-21 | 查看: 596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提高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在研究生院的组织领导下, 419日上午,公共事务学院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杜进、学科建设办副主任章婧、综合办邢浩、培养办方俊、教育督导刘贤伟教授、张永明教授出席座谈会。公共事务学院各专业20名研究生代表、学院各专业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杜进主持。

会上,研究生代表就所在班级或专业的学习、科研、生活等情况进行了交流,积极地提出了各种意见和建议,包括丰富科研学术活动、修改或完善学位申请中的相关规定、增加留学生感兴趣的英文课程、完善教学及生活配套设施、开展就业指导和培训、扩展就业信息渠道等方面。座谈会上,研究生院参会领导以及教育督导针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逐个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表示会将相关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进一步协调解决。

本次研究生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发表意见和建议的渠道和平台,学校和学院更加深入具体地了解到研究生在教学、科研以及生活的诉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工作基础,从而高质量地推进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

今后学院将会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领导和指导下,持续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工作,常态化听取学院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让师生联系更紧密,教书育人工作更高效,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