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赴安徽名人馆开展“名人风骨千古流芳 奋斗精神永续传承”主题党日活动暨团日活动

2023-03-31 | 查看: 275



为坚定理想信念,拓展党员实践教育形式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325日,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赴安徽名人馆开展“名人风骨千古流芳 奋斗精神永续传承”主题党日活动暨团日活动。班主任刘颖华老师、辅导员韦晓丽老师带队前往,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团支部全体团员共同参加。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安徽省名人馆各个时代皖籍名人励精图治、奋斗图存的光辉事迹。在讲解员的领下,同学们驻足在展厅的巨型名人浮雕前,了解28位安徽籍名人的历史事迹,深刻感受名人的智慧和不朽的奋斗精神。沿着历史的足印,同学们认真观看展厅内的实物、影像、图文字资料,在一组组栩栩如生的人物蜡像前驻足凝望,深刻感受戚继光、陈独秀、胡适、邓稼先、杨振宁等皖籍名人的风采。通过瞻仰不同时期领域的安徽名人,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江淮大地杰出前辈为创造、传承中华历史文化,推动中国近现代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感悟到江淮儿女励志图强、勇开新局立潮头的精神风貌。

此次安徽名人馆的参观学习活动,形式直观、内容生动、感染力强,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江淮代有才人出,皖籍先贤们的伟业壮举为中国的发展进步贡献良多。同学们表示,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皖籍名人锐意进取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斗志,时刻铭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打头阵、当先锋、做示范。



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