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赴南京中山陵开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8 | 查看: 580



阳春三月的南京紫金山,樱花烂漫,春色无边。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服务国家和人民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精神,2023318日,在我院班主任张朋老师的带领下,2022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周末1班全体同学赴南京中山陵开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主题党日活动。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318日下午,全体师生徒步前往庄严肃穆的中山陵,在谒陵的过程中,大家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孙中山先生的讲话,感悟了孙中山先生的“博爱”胸怀和崇高的“三民主义”理想,每位师生用自己的声音表达着对孙中山先生的敬仰之情,坚定着“天下为公,执政为民”的伟大初心。

登高方识远,天地纳于心。319日上午,全体师生齐聚白马公园,开始了攀登紫金山活动。晨曦微露,同学们一路拾级而上,大家漫步在紫金山上,看山林美景,寻春光自然。烈日当头,张朋同志带领同学们克服身体疲惫和心理障碍,最终在紫金山巅会师,俯瞰“虎踞龙盘”的南京古城,有的张开怀抱揽美景入怀,有的直抒胸臆高歌欢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展现了同学们团结互助,奋进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在领略六朝古都的自然风光的同时,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和交流,还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重要的是,同学们深切体会了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和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追思先生,全体师生感恩先生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做出的不朽功绩。传承先生,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断奋勇前进!



2022MPA周末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