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民营经济人士(企业家人才)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03-27 | 查看: 344



320-23日,深圳市罗湖区民营经济人士(企业家人才)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20日上午,开班典礼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校区公共事务学院407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魏玖长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罗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志伟作开班动员讲话,罗湖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岸英以及40余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芮锋副院长主持。

魏玖长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历史,科大人勇担责任、不负使命的文化血脉,以及公共事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办好此次培训,我院PET中心围绕培训主题,精心设计了相关课程,配备了校内外优质的师资力量,期待大家通过培训、充电和学习,真正达到理念上有启发,思想上有提高,作风上有改进,能力上有增强的目的。

开班仪式结束后,魏玖长教授为企业家们作了“企业风险预判与危机沟通”的学术讲座。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迎老师讲授“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国式现代化和民营企业”、原合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华艾老师讲授“创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的课程、安徽大学教授、博导、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吴宗友老师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的课程等。专家教授们渊博的学识、睿智的思想、精彩的阐释让企业家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安徽作为全国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之一,科技创新对于合肥而言是最大的标识、最大的动能、最大的潜力。为了让企业家们更直观、最真切地感受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合肥市深厚的创新文化底蕴,21-23日,学员们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建校历史及其创新发展之路,充分感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教报国的红色底蕴;赴科学岛实地考察了EAST大科学装置的实验大厅、控制大厅和科学家精神基地,近距离感受人造小太阳和国家大科学装置,与现场科技工作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江淮蔚来工厂,感受这家立足全球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的魅力;在滨湖新区,参观了中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安徽创新馆,实地观看了智能制造、量子魔盒、稳态强磁场装置等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深切感受科技的魅力以及成果应用改变生产生活的震撼。

本次培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详实生动,针对性强,让学员们在理论上深化学习,在实践中深化认识,在交流中深化合作。培训班于23日下午完成全部培训课程,本次培训圆满结课。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