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企业高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铜基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3-03-27 | 查看: 275



春潮汹涌春风暖,悠悠科大扬风帆。2023320日,中国科大-铜陵市企业高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铜基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题研修班在中国科大南区公共事务学院顺利开班。铜陵市经信局局长、二级调研员周金生、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占寿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魏玖长以及40余位学员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在慷慨激昂的校歌《永恒的东风》中,中国科大-铜陵市企业高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铜基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题研修班正式拉开帷幕。魏玖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对铜陵市企业高管以及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中国科大发展的三个阶段,向大家娓娓道来科大南迁以及三次创业的发展历史,以及公共事务学院的发展情况。最后魏院长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好科大的学习交流平台,珍惜好在科大的短暂时光,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周金生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铜陵市企业高管们就中科大对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许与要求。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充分认识通过学习提高企业管理素质的重要性;二是珍惜培训机会,此次安排讲授的老师们都是具有丰富知识与实践经验的专家,必须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三是严格执行培训纪律,确保本次培训安全顺利的完成。

开班典礼之后,学员们正式开启了培训学习之旅。尽管合肥近日迎来了连绵阴雨,却阻挡不住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在随后五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围绕危机预判与沟通、铜合金材料与加工技术发展、双碳目标与高质量发展、量子科技与人工智能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与老师们积极互动,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学员们现场参访了科大国仪量子、本源量子和问天量子,实地感受了前沿科技魅力。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路线,参访了蔚来汽车生产基地,深入了解安徽省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况。


24日上午,研修班迎来了结业典礼,会上各学习小组进行了集中汇报,随后铜陵协会会长王金海同志作为学院代表发表了学习心得,同时表达了对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以及老师们的感谢。研修班在学员们满满的收获和一片欢快的氛围中圆满谢幕。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