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党课学习活动

2023-03-23 | 查看: 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321日,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二教240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党课学习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泽贤同志主持。

陈泽贤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紧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他嘱托各位代表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陈泽贤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和2023年第5期《求是》杂志刊发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他指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将继续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具体奋斗目标,切实解决百姓关心的就业、收入、医疗等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心的社会治理、生态保护各项热点问题,以发展不断促进民生福祉。《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一文是习近平总书记202235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点,讲话首要确立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2023年两会内容丰富、金句频出、意蕴深刻、催人奋进。戴非凡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告诫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我们青年一代要牢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殷殷嘱托,在自己的角色上发光发热,为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



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