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杨海滨教授与我院师生座谈交流

2023-03-16 | 查看: 494


为提升我院师生学术素养、增强研究生培养质量,222日,香港中文大学杨海滨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联合开展学术课题研究,并为我院师生开展管理前沿学术讲座和科研论文写作指导。我院青年老师、硕士生、博士生以及留学生们等6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活动由院团委书记、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彭小宝主持。

当天上午,杨海滨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Corporate Philanthropy”的学术报告,包括战略网络与治理选择、联盟组合策略、联盟学习和动态互动、当前对中国的相关性研究等。杨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的个人工作学习经历以及主要研究领域,并以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取得的相关成果作为切入点,对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设计、研究方法和主要结论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我院王元地教授、黄加顺研究员、张学和老师、Ali博士等师生,理论模型构建、研究方法选取、战略管理热点、国际期刊投稿要点方面,与杨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杨教授多次强调理论积累的重要性,鼓励各位师生广泛阅读,从其他学科中吸取营养,并介绍了自己的许多心得体会。

下午,杨海滨教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论文指导交流会同学们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轮流展示,并由杨海滨教授点评指导。杨海滨教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厘清了同学们的疑点,指出了有价值的研究问题及研究思路,提出了详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高水平学术交流对于大家的学习和研究很有帮助,这样的学术座谈和论文指导对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大有裨益。杨海滨教授表示,愿意将自己学术资源和经验与大家交流分享,共同促进、共谋发展,为我院的教学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海滨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管理系教授,兼任武汉大学教育部CJXZ“讲座教授”。目前他的教学兴趣是战略管理、国际商务及中国商务,教授本科生、EMBADBA的战略管理课程。他的研究文章发表于全球管理领域的顶尖杂志,如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Management等。他曾担任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的客座编辑,并在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 Long Range Planning,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 Journal of Marketing Science等一些主流杂志担任编委。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