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魏玖长教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3年度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领域青年学者交流会

2023-03-15 | 查看: 554

2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3年度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领域青年学者交流会在武汉成功召开。本次交流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承办。我院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特邀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魏玖长以“管理学视角下的健康信息与健康行为研究”为题作主旨报告。他从不同类型的组织员工健康差异出发,对基于健康体检数据的研究、组织管理因素对员工健康影响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本次参会人员主要为公共卫生、健康管理等领域的青年基金获得者,大家聚焦重点疾病健康管理与政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与政策,医疗、医药管理与政策,医保、健康服务与管理等前沿热点作学术研讨交流。主题报告会之后,四个平行分会场以“重点疾病健康管理与政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与政策”“医疗、医药管理与政策”“医保、健康服务与管理”为主题,分别作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主题报告与学术交流。

魏玖长教授团队与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合作,于2020年获批“科大新医学”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不同群体的健康行为分析与干预模式研究”。项目组目前在按计划推进相关研究,在不同群体的健康指标演化态势与驱动因素、健康行为干预策略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

我院在新一轮的学科培养方案修订中,也将健康科技与健康治理作为重要学科方向。目前在人才引进、论文成果、项目申请、对外合作等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与影响力。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