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9 | 查看: 249



2023227日,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五教530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同志主持。

全体成员以视频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出并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概括形成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初步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使中国式现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学、更加可感可行。2023年作为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为做好组织生活会前的准备,陈玉慧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着重回顾了“三个务必”“两步走战略”“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五个必由之路”等关键内容,并领学了新修改党章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对党章共作出50处修改。党章的修订,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有助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与统一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为鼓励大家以新气象迎接新学期,方程同志分享了他上学期的实务工作经验与法学论文投稿经验。方程同志结合他在法院等政府部门的实习经历与论文投稿经验,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勉励大家从实际生活出发寻找科研问题,理论结合实际。在座同学纷纷表示此次经验分享对于实习工作、论文撰写等大有裨益。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轻松愉悦、团结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党章,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