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喜迎新年共盛世 红色观影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3-01-12 | 查看: 240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同学们以新面貌开启新年新征程,110日晚19时,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喜迎新年共盛世 红色观影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万里归途》。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同志主持。

《万里归途》于2022930日在中国大陆上映,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协助撤侨的故事。影片向观众展示了外交官工作的凶险异常,并让全体中国人深刻感悟到: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胞。外交官冒着生命危险,为同胞的安全撤离舌战群儒、东奔西走,便是“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的最好印证。《万里归途》这部电影将国家与人民交相辉映,不仅展示出中国的大国气度与强大国力,更展示出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

同学们在观看完这部电影后心潮澎湃,感悟颇多。范奇同学说:“看完《万里归途》,最大的感触就是身在异国他乡,纵面对千难万险,必共赴归途。虽然我没有这样的亲身经历,但我却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骄傲自豪。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不管走到哪里,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胞,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以满腔的热忱去建设我们的国家,以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主义发展添砖加瓦。”汪俊辰同学说:“从战争肆虐的异国他乡,到强大安全的祖国大地,从硝烟四起的凶猛战火,到温暖祥和的市井烟火,这趟归途困难重重、艰辛无比,在牵动心弦、引爆泪腺的同时,生动诠释了坚持人民至上、不惧磨难挑战、屹然砥柱中流的中国精神。归途虽万里,但永远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这是信仰如炬、初心如磐的中国志气。”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表感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轻松愉快、团结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生长在如今和平美好的时代,我们更要铭记历史,传承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担当与使命!


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