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23 | 查看: 2251


1221日,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以“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为题,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党支部纪检委员张丽同志主持

张丽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对”为主题,结合学习、生活实践,依次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对”“朗读《共产党宣言》节选”三个部分,着重论述了如何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应用实践。

大家一同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微党课《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详细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优势、丰富内涵以及实践路径,系统梳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完整链条。通过对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安排和实践渠道等知识的了解,支部成员切实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民主的“全过程”,同时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焕发的强大生命力而感到振奋。   

大家学习观看《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视频。“江泽民的一生,是光辉的战斗的一生。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矢志不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通过回顾江泽民同志的一生,支部成员在沉痛哀思中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的精神风范,进一步体会一位共产党人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一生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的伟大胸怀。

支部成员学习结束后纷纷发表心得体会。曹雨彤分享了自己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感悟,她认为我们应当学习江泽民同志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精神,奋勇前进开拓创新。浦映红说,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当下我们应当情系家乡、了解国情,发挥自身优势,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上长知识、增才干、作贡献。

自我革命秉遗志,学思践悟向未来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将保持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继承先辈遗志,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上来,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