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宪法精神记于心,法治思想践于行”党课学习活动

2022-12-10 | 查看: 405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进一步普及支部党员宪法知识,提高宪法意识,125,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于在2403教室开展了“宪法精神记于心,法治思想践于形”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丁悦同志主持。

丁悦带领大家首先观看了我院张姝教授以“追溯百年宪法史,以宪法精神滋养法律人格”为主题的线上讲座。张教授结合国情国史、围绕宪法的构成、历史上五次宪法的修改、宪法的作用、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以及设立目的等内容对宪法知识作了全面解读。通过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对宪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随后,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戴传利教授就宪法精神为同学们做专题讲解。戴教授指出,作为法律硕士,大家不仅需要学习宪法知识,更需要深刻领悟宪法精神。全体党员必须加强宪法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戴教授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宪法为活动准则,带头遵守法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成员反响热烈,党员叶翔、入党积极分子李澳阳发表学习体会。他们表示,法律工作者是推动建设法治化国家的中坚力量,法律硕士作为法律工作者的后备军,应当刻苦钻研、积极进取,以宪法为最高信仰,坚决维护宪法权威,积极投身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