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教工党支部开展 “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与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10 | 查看: 614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3日,法律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与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忠平同志主持。

王忠平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作《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认识和体会,向大家讲述了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法治元素。王忠平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章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内容;解读和阐释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判断;关于法治建设的新亮点及二十大报告对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

与会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发表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和感想。党委书记丁望斌同志说:“我们要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在学深悟透、把握实质上下功夫”。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秦洁同志结合法律教工支部和自身工作对二十大报告的第五章、第七章发表了学习心得,她呼吁大家重视学生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学深学透宪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宣传委员童丹同志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切实履行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 “三个务必”。

支部书记王忠平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智慧结晶。“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我们只有坚决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面准确学习二十大精神,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法律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