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就业主题线上讲座

2022-12-02 | 查看: 233


1130日下午1430,由公共事务学院主办的就业主题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2012级法硕专业校友张文苑以及2019级公共管理专业校友缪成进行职业介绍及就业经验分享,由2022级法硕专业学生邵静莹主持。

张文苑现为上海天衍禾律师事务所授薪合伙人,她以“非诉律师的职业选择与职业发展”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非诉律师的经历,详细介绍了事务所优势以及非诉律师发展路径,同时从业务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后期职业发展介绍。张文苑学姐强调非诉和诉讼都是用自己所学为他人解决问题,重点应在于同学们切合自身情况以作选择。

缪成学长现就职于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有着刑事检察、职务犯罪侦查、政策研究、新媒体宣传、信息技术等多个岗位工作经历,他围绕司法职业现状、体制内司法机关的一点两面、体制内工作岗位要求的转变、体制内就业路径的选择以及体制内跨平台流动的方法和路径五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体制内司法职业现状。

参会同学在听完两位嘉宾的分享后积极提问,从成为一名非诉律师该如何准备、非诉与投行证券职业侧重点的不同、非诉和诉讼薪资水平、体制内工作选拔人才看重点、研究生阶段应做的就业准备等方面发出疑问寻求解答,两位学长学姐就问题进行了深入展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求职与就业的准备时期,就如同踏入漫长道路前的思索,以待天曙,渐进乃见光明。愿同学们都可以打破信息茧房、阅尽各方信息,慎重选择未来!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