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科学学位导师工作交流会

2022-11-23 | 查看: 376



1115日,我院召开科学学位导师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副院长陈伟,科学学位导师左晓栋教授、黄加顺特任研究员、全体副教授,以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宋小燕、科研人才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华等共同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主持。

宋小燕首先介绍了学院科学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概况、课程开设、开题评审、中期检查、论文评审等相关情况。刘颖华传达了学校召开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上,各位导师就一年来的教学、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对学生的指导和培养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学院未来能够参与的基础研究领域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魏玖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导师能够站在学院和学生角度兢兢业业地从事研究生培养与科学研究表示感谢。他强调,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的责任重大,要在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发挥好导师的作用,要努力培养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创造更好的培养条件,注重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等。根据学校召开的基础研究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和要求,魏玖长希望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积极探讨,结合学院特色和自身发展,聚焦学院的核心研究方向,凝练未来重点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能力。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