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7 | 查看: 371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逐步提高党员队伍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1116日下午,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东区5106教室开展“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班主任刘颖华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泽贤主持。

党支部书记陈泽贤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陈泽贤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理论与实践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果,进一步提出了“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述。这些新论断、新概括,须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全面地学习和把握。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央视网视频《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二十大代表继续分组讨论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学习领会二十大内容与精神。

党支部副书记马灵就二十大报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行领学。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深刻内涵。马灵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基本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五个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包含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在内的现代化,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这一目标的当代表达。

支部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戴非凡、董学娜等同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当代青年的发展和进步指明了方向,青年党员应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班主任刘颖华老师发言。她指出,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道路上奋勇争先。青年是初升的朝阳,青年党员更应将自身理想信念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密相连。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青年实现梦想的舞台无比广阔,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刘颖华老师说:“作为中国科大的学生,要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在思想觉悟与学术研究上笃行不怠、不断提升、突破自我;作为中国新青年,青年党员还应当开拓国际视野,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坚定文化自信,传播中国声音。”



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