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度党务工作培训会

2022-11-11 | 查看: 275



为提升我院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党支部工作不断标准化、规范化,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19日下午,我院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培训会,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主持。

培训会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党委副书记蒋文娟为大家作题为《党务工作实务培训》讲解,随后由党务秘书汤俊老师为全体与会成员作题为《发展党员流程介绍》培训。

蒋文娟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党内重要规章制度、党支部具体工作三部分做详细介绍。她指出,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内重要规章制度的制定(修订)与实施,是我们党在党建制度改革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是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随后,蒋文娟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具体工作,她从党支部的定位和职责、党支部基本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等方面展开讲解。

汤俊向大家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及其有关要求。她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与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大环节及其具体步骤展开了具体介绍,对发展流程中的时间节点、材料填写规范性等方面作相关说明,并就支部工作中常见问题作解释说明。

与会人员还就支部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蒋文娟在培训会上强调,各支部要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发展党员的首位,做到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保证质量,要切实担负起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责任。她就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各支部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要善于思考、敢于创新、主动作为,在完成支部工作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提质增效;二是要结合支部特色,围绕教学科研管理,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把抓党建工作与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相结合,使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