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

2022-11-06 | 查看: 237


11月3日,我院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全体人员首先以视频形式学习了“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二十大代表继续分组讨论二十大报告”。随后,党委副书记蒋文娟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人员纷纷发表学习体会。

党委副书记蒋文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专章论述,这对高校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院党委注重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到学生工作全过程。她说,作为学生工作负责人,深知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性,我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懈努力。疫情以来校园封控期间,广大教职工以校为家、坚守岗位,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共克时艰,是践行育人初心,担当强国使命的生动写照。

2020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这是中国特有的发展路径,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疫情防控,我们都交出了中国方案、中国答卷,让世界惊叹,为人民惊喜。如今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团结一心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科研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与时俱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对新修订的党章党规学习要与时俱进、常学常新。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自重自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泽贤说:“作为一名公共管理专业学生,我们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研读,将政治理论知识与科学文化知识融会贯通,坚持理论指引,领悟报告精神。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会将此次集中学习的内容和精神及时传达至班级党支部,将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作为党支部当前乃至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让全体支部同志在学习中活跃起来,在实践中行动起来,严于律己,知行合一。我将会积极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书记丁悦说:“十年间,我们党和国家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自然界等诸多方面的考验,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法律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自身理想同国家人民的需要、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为国家法治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师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个人专业学习、实际工作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并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先行。各支部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新党章、“两学一做”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扎实认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狠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发展、学生成长、巡视“回头看”再整改、“立德树人”专项巡视等工作相结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个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执行学校的统一部署,遵纪守法,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