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1 | 查看: 128


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027日,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同参与活动,党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主持。


王晨晨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奔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十年的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支部同志通过学习报告全文,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并对大会的主题、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与会同学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陈玉慧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指出新征程上的“四个始终”,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彰显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更为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在这一远征过程中,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党支部副书记侯凌嫣同志说:“3万余字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我惊叹于党和国家作出的伟大历史成就,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由衷的自豪。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和科大学子,应肩负起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使命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听党话、跟党走,静心笃志、严谨治学,将理论学习与国家治理实践结合,为我国的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作出贡献。”入党积极分子张容玮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坚定信念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负起自身的历史使命,打好专业基础,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把青春挥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素养,及时了解党的新政策、新决议,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不断努力。”陈玉慧发言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支部每位党员都需要深入我们要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党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伟大建党精神、钉钉子精神、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斗争精神等,为我们当前的高等教育如何培养人才指明了方向,大家要用好红色资源,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当代学子奋发向上。作为科大的教育工作者,我将与各位党员一同学习和践行,结合伟大建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等精神,共同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