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1 | 查看: 152



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028日晚,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题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蝶主持,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25人参与

胡蝶同志全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她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十五个部分,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阐释。

郁港宁、李文君分别结合专业知识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郁港宁结合公共管理专业特色,重点分享了“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模块。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要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李文君结合法学专业特色进行了分享。她提到,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公管与法学党支部创新性地引入了转盘抽奖知识问答,随机抽取5名同学作答。知识竞赛作为一种新的活动形式,现场气氛活泼,效果良好,在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加强了支部成员的参与感和学习热情,深化了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效果。

与会成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成长成才,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