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律硕士班团支部开展“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主题团日活动

2022-10-14 | 查看: 10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美育育人功能,响应学校“美育科大”的号召,1012日,我院2022级法律硕士班开展诗词大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由团支书曹雨彤和副团支书李澳阳主持。

活动从飞花令、九宫格猜诗、拼诗三个环节展开。通过游戏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增加了同学们的诗词积累,带领大家领略了传统文化之美,体验到古人生活艺术,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修养。

从“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的纯真质朴,到“路漫漫其修远兮”的上下求索;从“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雄心壮志,到“心远地自偏”的隐士风流;从“黄河之水天上来”的盛唐气象,到“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婉约缠绵。千百年来,中国人就是从这些意味无穷的诗词中得到滋养,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2022级法律硕士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