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4 | 查看: 154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时代。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理论建设,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于1012日在5207教室开展“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丁悦同志主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刘利君、浦映红、黄少东三位同志依次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三章、第八章、第十一章内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地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体党员接下来还一起观看了“最美公务员”系列微视频之刘晓妮: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抗击洪水的“急先锋”。刘晓妮系安徽省阜南县龙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刘晓妮在蒙洼蓄洪区最下游的郜台乡坚守了近七年,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在深度贫困地区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通过学习刘晓妮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刘晓妮同志为榜样,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并在学习结束后交流心得体会。徐忠耀、张丽表示,通过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三章内容的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含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间博弈愈加激烈,要想在世界民族之林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丁悦同志作总结发言。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坚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


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