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20 | 查看: 255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这就要求我们科研人员在公共管理学科领域的研究中,要重点聚焦社会发展与国际事务治理中出现的新问题,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发挥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努力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知识产权教工党支部书记胡海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和民族正在向伟大复兴的光辉道路上阔步前进。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们广大教师和学生工作者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工作。法律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秦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党和国家方方面面,大到祖国安全统一,小到百姓生病就医。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点赞,也为社会的巨大进步喝彩,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有能力领导全国人民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科研与人才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华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新征程新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我们党在过去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深深体会到,不管国际形势如何纷繁复杂,我们党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也要牢记并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法律硕士班班长兼团支部书记周志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鞭辟入里,全程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真理。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拥有广阔舞台和无限可能,唯有不懈奋斗和创新创造,方能取得更大成绩,我们要更加开拓创新、奋勇前进,努力书写绚烂无悔的人生篇章。2020级公管法学硕士班班长兼团支部书记郁港宁说,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青年学子,深切感受到生逢其时。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坚定不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高阿勇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提高自身素养,吃苦耐劳、终身学习,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2021级公管法学班党支部副书记侯凌嫣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和奋斗出来的。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一切奋斗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努力担当起时代使命,静心笃志、严谨治学、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副书记孙慧玉说,党的二十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擎画了新时期、新征程的美好蓝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道路上,我们可能会遇到难以想象的风险挑战和惊涛骇浪,这对我们青年学生和青年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依法治国关系国家的稳定和人民的幸福安康,作为一名法律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撇去浮华、精耕于业,在法律专业领域刻苦钻研、砥砺耕耘,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能力和实践水平,德法兼修,立志成为高素质法治人才,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助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