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中国MPA教育发展报告(2016-2021)》文稿的通知

2022-10-14 | 查看: 352


 

为进一步总结我校MPA教育发展的经验和成果,根据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中国MPA教育发展报告(2016-2021)>的征文通知》要求,现面向全院师生征集相应文稿,具体如下:

一、征文内容

根据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中国MPA教育发展报告(2016-2021)>的征文通知》,征集文稿内容分为:院校办学经验、教师教学经验、案例教学经验(专题)、管理服务经验、学习感悟共5个方面,具体要求如下:

1.院校办学经验

征集对象:MPA培养单位

内容要求:总结本单位的培养情况、办学经验和创新举措,内容包括招生管理创新、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与教学实施、案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效果评估与能力培养、合作交流等,注意突出重点或亮点。限1篇。

2.教师教学经验

征集对象:MPA教师(包括校外的兼职教师、导师)

内容要求:以MPA教学经验为主题,可以总结具体课程的教学心得,也可以总结授课、论文指导或课题研究等环节的教学体会。一般不超过3篇。

3.案例教学经验(专题)

征集对象:MPA教师

内容要求:总结案例编写、教学或案例大赛指导相关的经验或体会。一般不超过3篇。

4.管理服务经验

征集对象:MPA教学管理工作者

内容要求:总结MPA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注重突出管理服务理念、方式和手段的探索和创新。限1篇。

5.学习感悟

征集对象:在读或已获得学位的MPA研究生

内容要求:总结攻读MPA学位期间或获得MPA学位之后的感受和体会,注重结合实践需要对教学提出建议、总结解决工学矛盾的办法以及学以致用的经历和体会。一般不超过3篇。

二、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2.应有标题,并标明作者单位和姓名(可多人署名)。

3.主题突出,结构合理。

4.篇幅以1000-3000字为宜。

三、征文安排

1.欢迎全院MPA教师、管理人员及广大MPA学员积极参与,踊跃赐稿。

2.请各位师生完成文稿后,最迟于2022年11月324:00发送至中心工作邮箱ustccase@163.com,中心将统一提交至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

3.文稿通过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审定后,将编入《中国MPA教育发展报告(2016-2021)》,报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并对供稿单位及作者进行通报表扬。

4.联系人:周磊0551-63492277

 

公共事务学院MPA教育中心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