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教工党支部开展“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30 | 查看: 93



928日下午,法律教工党支部以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

大家依次参观了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之“创寰宇学府 育天下英才——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科技自立自强  培养创新人才——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严济慈先生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要创始人之一,曾担任第二任校长、名誉校长及研究生院首任院长。在学校南迁合肥之后,他率领学校敢为人先、锐意进取,使学校在二次创业中迅速崛起,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钱学森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向大家生动诠释了爱国主义情怀、勤奋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

通过参观一幅幅生动的展品,支部党员们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教育情怀,铭感“两弹一星”元勋们为我国国防事业和科技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要继续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不忘初心,潜心立德,在老一辈科学家精神鼓舞下奋勇前进,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法律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