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9 | 查看: 269


923日上午,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在二教2402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学参与活动,党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辅导员邓金伟老师出席。活动由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主持。

陈玉慧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前三章主要内容。该书详细地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与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时,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是全面、系统且集中地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使大家更加深入、透彻地学习和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汪俊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指出,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2021级公管法学硕士班同学一同观看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短视频之《耿青:天平担使命 法徽照初心》。耿青系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从业23年,坚持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法律增辉”写进事业,化解各类案件2000余件,结案率、调解率年年位居该院前三。2022830日,耿青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通过学习耿青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更加自觉地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身上“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态度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情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在感悟交流环节,同学们感想颇多。法学专业刘婧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力争以思想理论的新提升开启家国认知新境界,以创新思维的新高度谋求发展格局新突破,以制胜本领的新增长实现工作学习的新局面。”公管专业范奇同学说:“面向现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当今世界正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人类又一次站在了十字路口,要在如此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保持战略定力,就必须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轻松愉悦、团结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为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