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举办2022年青马工程“六有”大学生院级团校培训

2022-09-22 | 查看: 16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养“六有”大学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培养方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员团干培训实施细则》的要求,919日晚,公共事务学院在东区五教5501举办了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团校。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院团委书记彭小宝、院党务秘书汤俊出席了团校,院团委骨干、研究生会骨干和 60多名2022级公共管理、法学及法律硕士研究生新生学员参加培训。

蒋文娟代表学院对本次团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以《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科大精神,做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六有”大学生》为题,从新时代新青年、我们的共青团、大学生活、党和团的关系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主题团课。通过讲解,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科大文化和团学概况,更深刻体会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寄予的期望。蒋文娟鼓励同学们蓬勃向上、努力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院团委向大家展示了学校第二课堂平台及青春科大相关情况,现场同学教学校歌团歌,并邀请了优秀的师兄师姐和大家交流学习。在学生骨干经验分享会上,2020级法学专业王宇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经历,通过分享自己的经验、收获与感悟,他表示,同学们要对自己的研究生学习与生活做好规划。

 “三会两制一课”等部分课程通过“网络团校”线上开展。经过本次院级团校培训后,院团委对各位新生进行了结业考核,经考核,全体62位新生均予以结业,孙慧玉、高颖睿等17位同学获得优秀结业学员。经过本次院级团校培训,2022级研究生新生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将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取得优异成绩。


(公共事务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