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共读红色经典《共产党宣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05 | 查看: 187


828日晚,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了“共读红色经典《共产党宣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主持。

   

陈玉慧向大家介绍了学习《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意义。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至少看过一遍《共产党宣言》,至少认真读一遍《中国共产党章程》。陈玉慧说,《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与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它的问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共产党宣言》,对于追寻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王贝宁领学了《共产党宣言》。王贝宁分别从《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重要思想、在中国的传播、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她说:“伴随着资本主义基本矛盾的日渐暴露、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与各种学说的传播,马克思与恩格斯在亲眼目睹资本主义制度带给广大劳动人民的苦难后,他们清楚地意识到,要彻底改变资本主义制度,需要建立一个新的合理的社会制度。在《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与恩格斯第一次系统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会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并揭示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必定胜利的必然结局,对全世界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起到了巨大的指导与推动作用。”王贝宁表示,1920年,陈望道根据日文本并参照英文本译出了《共产党宣言》全本,极大地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共产党宣言》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为人们重新认识世界提供了新的科学方法论,是马克思主义的百科全书,对后世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

陈玉慧总结本次学习活动。她表示,党的领导者正是通过《共产党宣言》的启蒙,矢志不移,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不仅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坚持翻译、出版和学习《共产党宣言》,把《共产党宣言》当作自己信仰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并在实践中积极实践,为实现共产主义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放眼今天,我们经常强调“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的起点就是《共产党宣言》所指明的共产主义理想。共产主义理想像一盏不灭的灯,照耀着党的前进方向,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保持共产主义信仰不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动摇。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共读红色经典《共产党宣言》让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多读、常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为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