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05 | 查看: 197


729日晚,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团支部以“学习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为题组织全班同学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旭主持。

胡旭首先以《我的祖国》的“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象两岸”这一脍炙人口的歌谣进入会议主题,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进的育人精神。

肖若璇、盛唐涛两名党员依次回顾学习了郭永怀、屠呦呦两位老科学家代表的。他们指出,老一辈科学家们舍生忘死、淡泊名利、隐姓埋名的高贵品格和家国情怀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我们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爱国事业。

会议最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大家表示,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赓续老一辈科学家伟大精神,潜心于学业、投身于实践,以较真碰硬的学术精神和热情饱满的拼搏精神积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夯实能力、升华品格。



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