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2022)“公共管理与法律”夏令营顺利开营

2022-07-21 | 查看: 1102


720日上午9点,校全体营员和学院教师共同在bilibili网站“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直播间举行“赓续初心,筑梦青春”校夏令营开营仪式。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教授、校长包信和院士、副校长杨金龙院士分别对营员们寄语,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概况。中国科大办学六十多年来始终秉持着老一辈科学家们精神,敢为人先,严谨治学,培养了大批优秀顶尖人才,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学校和学院希望营员们能通过丰富的“云端”夏令营活动,感受科大浓厚的学习科研氛围,期待明年九月校园相聚。

  

  

上午10点,公共事务学院第五届“公共管理与法律”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1108会议室举行。学院执行院长魏玖长、党委书记丁望斌、副院长陈伟、芮锋、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宋小燕、法硕教育中心主任杨辉、副主任宋澜、MPA中心副主任彭小宝、王善勇、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的134名营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主持。

  

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首先以“心怀‘国之大者’,践行科学家精神”为题致辞。魏院长对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营员们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办学理念与科研动态。公共事务学院目前开设公共管理和法律两个学科点,专注于风险与应急管理、网络空间治理等六大学科方向,立足于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公共问题。学院有充足的科研资源,营员们能够得到扎实的学术训练,参与到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欢迎大家进入公共事务学院深造。

  

陈伟副院长对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围绕学院的办学理念、课程建设、奖助体系、培养方案、学术交流等方面与营员们展开了具体交流。他指出,学院将紧密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要求,践行“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更加注重提升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有所收获。

  

来自北京大学的叶阳明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包怡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对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对科大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浓厚的科研氛围表达了向往。他们表示,将珍惜此次宝贵机会,努力汲取知识,增进沟通了解,在科大留下青春记忆,并代表全体营员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举行,期待圆梦科大。

  

王善勇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王老师希望营员们能厚植家国情怀,用不懈奋斗成就未来;能珍惜光阴,静心读书,追求真理;要敢于超越,以追光者为榜样,向着光成为光;要敢于创新,保持好奇,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他希望能在明年丹桂飘香之际在科大校园相遇。

陈玉慧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说,中国科大是个筑梦、追梦、圆梦的地方,在这里,不虚硕士三年,不负韶华与青春。期待每一位优秀的营员能够在夏令营中了解中国科大,选择公共事务学院,在新的起点上,追逐青春梦想,勇往直前。

  

第五届“公共管理与法律”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知名学府1900多营员报名,经过精心遴选,最终选出156名营员参加本次夏令营。在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开阔学术视野、接触科学前沿、感受科大魅力,留下难忘的科大记忆。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