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2022-07-14 | 查看: 1249



713日下午,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中心负责人、内设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党委书记丁望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在各个历史时期,党都坚持严于管党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反腐败斗争形成合力。

党委副书记蒋文娟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她从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提升校内巡视质效,创新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等方面详细介绍,并汇报了学院在上述各项工作中的落实情况。

纪检委员宋小燕带领大学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第二辑)》。宋小燕围绕廉洁自律、学术不端、师德师风等核心问题,从我校近期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近期教育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年轻干部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她指出,全体教职工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与会人员纷纷交流学习体会。执行院长魏玖长指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至关重要,学院目前发展势头迅猛,要在招生、教学、科研等方面守好廉洁底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纪检委员宋小燕表示,作为研究生管理工作负责人,将以身作则,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等环节公平、公正、公开,同时作为纪检委员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副教授赵树良说:“作为非党员教师代表,通过学习有三点深刻感悟,一是要不舍恒心。防腐是长期工程,要形成师生合力;二是要不弃爱心。要关爱学生,培养过程要考虑学生个性化需求;三是要不忘初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要着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特任研究员黄加顺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意识到反腐工作任重道远,教师要在日常的教学、科研中,严守底线,用好经费,因材施教,营造良好学术风气。教工教研党支部书记张学和表示,自己将继续发挥好教师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提升教师科研诚信意识、项目经费管理意识。

党委书记丁望斌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自我从严要求,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丁望斌对全体人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建设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和校内巡视“回头看”整改,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三是要通过警示案例学习,真正起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作用,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