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追寻足迹 凝心聚力”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2022-07-04 | 查看: 275


盛夏时节,校园里满是离别的祝福。628日上午9时,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在五教5205室开展了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活动由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主持,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辅导员邓金伟老师出席会议。

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康同志领学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杨康从会议基本情况、会议具体内容与会议精神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内容。重点学习了《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数据安全逐渐发展为独立重要的产业赛道、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习完会议精神后,大家表示,作为学生要增强数据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数据安全、保护好自己的个人数据安全,做数据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新华社出品的《足迹》系列微视频第一、二集。微视频主要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艰苦奋斗的知青岁月。第一集主要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初到梁家河时“过五关”的故事;第二集主要讲述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热爱学习、喜欢阅读的“三个炒鸡蛋”的故事。在看完视频后,同学们感慨良多,习近平总书记不怕困难、刻苦学习的精神与品质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矢志奋斗、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努力奋斗!

会议接着对范奇、侯思涵两名同志的转正事宜进行讨论与表决。两位同志依次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大会对范奇、侯思涵两名同志在预备党员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表现分别进行了讨论。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表决同意范奇同志与侯思涵同志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最后,党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辅导员邓金伟老师作总结发言。宋老师强调作为学生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遵守《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坚定维护数据安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拼搏精神,争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宋小燕老师对按期转正的两名党员表示了祝贺,希望两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辅导员邓金伟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在座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坚持学习,以真才实干书写青春篇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轻松愉悦、团结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