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中荣获佳绩

2022-06-28 | 查看: 412

 

2022611日至12日,由安徽省科协主办、安徽省科技馆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复赛在省科技馆举行,我院2021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姜闯、车志远两名同学参加比赛并获得智慧社区大学组三等奖,并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决赛。


本次比赛活动以“智慧·安全·环保”为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赛事的举办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创新活力和好奇心,增强其科学的兴趣和探究意识,助力创新人才培养,凝聚青年创新力量。

全省共有99所高校和中学的2000余支队伍,逾4000名选手参加初赛,我院姜闯、车志远同学所申报的“云端之声——轻度失能老人的专属虚拟人格语音助手”项目从20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复赛,并在线上展示环节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述了项目的创立初心与应用前景,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对于解决社会问题的思考与感悟。

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我校青年学生尝试发现身边的实际问题并利用参赛作品展示未来生活场景的积极性,也展现了我校学生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公共事务学院)